Tuesday, April 14, 2009

打算在U盘上安装个 EeeBuntu 玩玩


昨天中午看到 Twitter 上 @shellex 的博客文章,正好我有一个闲置的 U盘,去年在数码城帮一个女生校友买笔记本的时候,HP 的工作人员送了我一个 2G 的,一直都没怎么用。突然,我也想用这个 U盘 安装一个 Linux 操作系统。以备不时之需。

@shellex 安装了 Debian ,不过,我硬是没看懂是怎么安装的,只好作罢。说来也巧,后来看到 Lifehacker 上的这篇 Six Best 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s 的文章,这六个版本中,除了基于 KDE 的,只有 Ubuntu 和基于 Openbox 的 CrunchBang 了,对 CrunchBang 有不少新鲜感,但看来看去觉得 Openbox 实在不靠谱,不习惯,我偏爱 Gnome 。

今天,就刚才,看到这篇 Eeebuntu: The perfect netbook OS 的文章,作者将 EeeBuntu 安装到 U 盘在 Asus EeePC 上使用,天,我不也可以安装一个 EeeBuntu 然后在公司的电脑上使用吗?连安装方法都讲了。

在 Eeebuntu 的官方网站上看了一下,人家的版本划分的挺详细的,我下载安装个 Eeebuntu Base 应该就能满足我的要求了。

这里介绍安装方法很简单,下载好 Eeebuntu Base ISO 镜像和 Unetbootin ,然后用 UNetbootin 安装到 U盘 ,开机的时候用 USB 启动就可以进入 Eeebuntu 的世界了。

一直打算尝试一下 Ubuntu ,也一直一直想买个 Netbook ,这些,都可以从在 U盘 上尝试 Eeebuntu 开始~

3 comments:

小毅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小毅 said...

我也挺爱玩U盘迷你系统和U盘量产的。呵呵

Charles Penn said...

我还不知道怎么安装呢,以前没安装过。

Classic Lishi Tools page:1